根据教育部、江西省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要求,为贯彻落实《江西师范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学院师德专题教育,特制定本办法。

    一、动员部署

    成立学院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教学、行政工作的副院长和各系主任、各支部书记为成员。

    制定学院师德专题教育组织办法。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发布相关文件和学习资料,营造良好氛围,调动全院教师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时间:2021年7月。

    二、学习教育

    1、时间安排与学习方式

    2021年7-8月:教师个人自学为主,专家导学为辅。

    2021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家报告会、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2、学习内容

    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新时代师德规范》《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等学习材料;

    观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百年风华》《红船》、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山海情》及《光荣与梦想》《觉醒年代》《大决战》《功勋》等红色精品学习素材。

    三、整改提升阶段

    1、问题查摆。以系部为单位,组织全院教师查摆师德师风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间:9月上旬。

    2、征求意见。公开电话和邮箱,征求学生、家长和社会对师德师风的意见。时间:全年。

    3、分析整改。梳理汇总意见建议,分析研究整改措施,确保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时间:9月下旬。

    四、系统总结

    认真总结师德专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树立学院师德典型,形成师德典型案例,形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时间:10-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