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课堂教学管理,强化教师课堂教学规范和纪律意识,增强教师教书育人责任意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人才培养赋能。根据学校统一部署,6 20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课堂教学管理政策宣讲大会,特邀校课堂教学管理政策宣讲队成员、学生学习指导中心主任金绍梅莅院作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副院长刘碧珍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金绍梅主任带领老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解读了我校关于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规定。她结合多种类型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从政治纪律、教学管理、课堂管理、课堂教学督查、课堂教学保障、责任追究等6个方面 作了详细阐释宣传,引导广大教师增强纪律意识,遵守职业道德,守住育人底线,提升师能水平,努力做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结合损害国家和学校利益、发布不当言论、学术不端、品行不良等多起校内外课堂失范行为的典型案例,摆事实讲道理。宣讲会引发了学院教师深刻思考,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政策宣讲深入浅出,政策明晰、案例典型,是育人从教的很好参考,为自己当好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划清了底线、明确了方向,受益良多。

最后,刘碧珍强调课堂教学作为教育教学过程的核心环节,关系到学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是筑牢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是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切入点。全院教师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底线思维,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