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2021年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123

202217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洁琼楼S408召开“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专题学习会。教育学院、教育研究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华平主持。

会上,肖华平详细阐释了民主生活会的历史渊源,系统梳理了民主生活会从建党初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演变,重点学习20211227-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强调开好党内民主生活会对于引导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肖华平就开好2021年教育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党性教育;二是准备到位,要做到方案周密、学习深刻、交流全面、谈心有效、检视客观、分析辩证;三是过程有效,要严格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会后有效,要形成整改清单,抓好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