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展风采、赛课练兵促成长——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课堂练兵”和“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者:jyxy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1

    根据学校教务字[2021]124号文件《关于开展全校青年教师“课堂练兵”和“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为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综合素养的整体提升,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学院于1012日下午在惟义楼12031205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练兵”和“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此次学院“课堂教学练兵”旨在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鼓励青年教师献身教学工作,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促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与学习。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高度重视。赛前成立了由院长裘指挥、书记肖华平任组长、教学副院长刘碧珍任副组长,其他院领导为组员的课堂练兵工作领导小组,比赛评委由学院专任督导组成员、各系部主任组成。从比赛情况来看,我院练兵的12位青年教师前期准备充分,比赛中教学形式多样,教学理念新颖,教学方法富有特色,教学姿态自然大方,语言幽默诙谐,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的多样性与包容性,展现了它们出色的教学能力。比赛结束后,评委现场对参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每位参赛教师存在的不足,给予中肯的点评和耐心的指点。

开展青年教师“课堂练兵”和“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搭建了学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