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38

 

2021年9月14日,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在洁琼楼401会议室同上“开学第一课”,收看江西教育电视台《思政大讲堂》9月11播出的、由我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教授主讲的,题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专题报告。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肖华平主持,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黄恩华从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续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两个部分,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华民族精神的辩证关系、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内在逻辑关系,强调要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江西省委全会精神,积极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听完报告后,学院教职工普遍认为,黄恩华教授的报告理论功底深,全新的角度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活,为自己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参考。

据悉,学院还通过班级集中收看、寝室集中收看、个别收看等方式,组织全院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1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研究生梁慧芳说:黄恩华书记的授课引人入胜,发人深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开创美好未来,让初心开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2021级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培琳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同时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带领我们回顾一百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进行的不懈探索和艰苦奋斗。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肩上的使命与责任,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坚定理想信念,务实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给予的悉心培养。

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本科生李子龙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党的生日,一百年前,革命先辈为我们铺下了革命的辉煌道路,一百年后,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永葆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党是伟大的,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理应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优争先争先锋!通过今天的大会学习,使我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的付出与牺牲,对中国改革的付出与牺牲,中国人民为之不顾一切的伟大奉献精神值得我永远学习,我相信,中国人民必定会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