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巡回宣讲团来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巡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宏卿博士以“新百年 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题,为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专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肖华平主持宣讲,学院100余名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张宏卿博士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成就:丰功伟绩、恢弘史诗”、“传承:红色血脉、代代相传”、“开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阐述了奋进新征程“九个必须”,同时对讲话的重大理论创新做了重点解析。

学院教师听完宣讲后普遍感觉收获很大,认为张博士的宣讲主题鲜明、观点鲜明、语言生动,既提纲挈领又旁征博引,既高度概括又深入浅出,帮助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肖华平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具有非常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求全院教职工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确保把讲话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持久动力,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