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28


    9月7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华平主持。

肖华平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做专题导学。他强调,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加深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以及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

裘指挥李汶黄敬华、郭瑞兰、刘碧珍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认为,学习讲话精神是学院党委当前的中心任务,要以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学生的赤诚热爱、对教育事业的不懈追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华平总结并点评了本次理论学习活动的成效和特点,要求每位班子成员要把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全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