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教育学院召开

发布者:jyxy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10

为推动2021年江西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有效开展,落实指标体系细化工作,近期江西省教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教育学院顺利召开。会议由教育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何齐宗教授主持,学院院长裘指挥、副院长刘碧珍及来自省内高校的20多位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与会专家研读了《江西省第二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通用指标体系》和《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方案及指标体系解读》两个重要文件,并依据通用指标体系框架,结合专业类特点,充分讨论了教育学类专业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尤其是对定量材料中的竞争性指标,集思广益,民主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会议为江西省教育学专业综合评价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学理上的保障。

据悉,本轮教育学类专业评价的对象涉及5种专业,专业布点共有25个。2021年江西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评价是为了巩固首轮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成果,发挥专业综合评价“公平秤”“风向标”“发动机”的作用,引导全省普通本科高校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