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畲乡看望慰问教育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

发布者:jyxy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11

    716日,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在学生处、校团委、教育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贵溪市樟坪畲族乡看望慰问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师生。贵溪市有关部门领导陪同看望。

来到畲乡,刘俊副校长与师生进行亲切交谈,细致询问了同学们开展活动、饮食、住宿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听取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带队老师和实践队员的汇报,对学院连续16年扎根畲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表扬和肯定。

在樟坪民族学校,刘俊一行参加了教育学院与樟坪畲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刘俊副校长和樟坪畲乡党委书记雷燕琴一起为实践基地揭牌。紧接着观看了畲族的小朋友们表演的竹竿舞,欢快的舞蹈节奏表现出了独特的畲族风情,刘俊等领导被现场氛围所感染,为畲族的小朋友们鼓掌。随后,刘俊等来到学校科技馆参观手工作品展,琳琅满目的手工作品和书法作品展现了七彩课堂的教学成果,畲乡小朋友们还主动牵起了刘俊副校长的手,向他介绍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刘俊对小朋友们的作品赞不绝口。

当天下午,刘俊等领导来到“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汇报演出现场,观看了畲族孩子们和实践队队员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小朋友们身穿畲族民族服装登上舞台,表演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歌曲《歌唱祖国》、朗诵《盛世中国》以及语言节目《讲红色故事》等红色节目,表达了畲乡孩子们对党的热爱。还有创意类节目《手工作品走秀》,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得意的作品自信地走上舞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收获,家长们欣慰地看着台上的孩子们。由学生家长带来的一曲《红梅赞》,以朴实婉转和高亢坚定的曲调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敬佩之情。刘俊等领导兴致勃勃地欣赏着每个节目。一位八旬老人亲自唱起了畲族传统山歌“你有心来我有心,不怕山高水又深……”,表达了畲乡人民和师大师生的深厚情谊以及对师大师生的深深祝福,优美的山歌环绕于观众的耳边,久久回味。领导们亲切地与老人握手问候,老人也回以对师大师生的美好祝愿。汇演最后,实践队对优秀的孩子们进行了表彰,领导们上台为他们颁奖,并同孩子们、队员们和家长们合影留念。

此次学校领导的慰问和关怀,不仅加强了学校和实践基地的交流和合作,也为实践队员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队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珍惜实践机会,发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服务畲乡发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教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