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见证成长校友分享会活动

发布者:jyxy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职业素养,625日我院小学教育系特邀南昌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骨干教师、小教专业2014届毕业生廖小翠老师与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进行了一次见证成长分享会。分享会由小教系主任黎玮老师主持,20级小学教育卓越班全体同学和其他各年级学生1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廖老师以家长会为切入口,着重分析“孩子的一切问题来源于家庭”这一部分。结合教育学原理、心理学原理告诉同学们如何机智处理家校关系,进而帮助学生明白教育学和心理学是做好教师需要持续研究的学问,她提到“教育是长期的、反复的”,故教师的学习需要持之以恒、终身学习,不仅自己学还要带领家长学。此过程中她结合带班和教学案例分享了她的教学机智和教育哲学,并呈现了她的教育成果。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感兴趣的话题向廖老师请教。从中同学们受到启发:想要成为优秀的教师,需要从大学开始做好规划,一定要在大学中打下扎实基础,多向优秀者学习。最后,黎玮老师概括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勇敢坚定地继续前行。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同学们加深了对小学教师的职业感知、清晰了发展路径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