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278


20211月14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在洁琼楼S408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黄保文莅会指导,教育学院、教育研究院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教育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及行政教辅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南昌主持。

为了更好的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教育学院党委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通过召开专任教师代表、行政教辅学工、学生代表意见征求座谈会和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了师生的意见建议,编印了学习材料、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并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上,杨南昌代表院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把问题讲清楚,把原因剖析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其它处级党员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黄保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效果良好,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规范到位,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分管工作内容和个人性格特征坦诚相见的相互批评。同时他也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存在班子理论学习深度不够、批评环节“辣味”不够、整改措施不够细等不足。最后,他对新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能够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班子建设,建章立制,用制度促发展,带好学院中层干部、教学科研团队、辅导员等队伍;二是凝心聚力谋发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挂图作战抓整改。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

最后,杨南昌作了表态发言,院党委班子成员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对批评意见进行汇总和梳理,制订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