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jyxy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557

922日下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艺术广场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南昌,副院长万文涛、王云兰、黄敬华、刘碧珍,党委副书记郭瑞兰出席,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共三百余人参加。典礼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瑞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杨南昌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新成立的教育学院的专业、学科、师资和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他鼓励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谋划好自己的专业发展目标,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既要做仰望星空的追梦者,更要做脚踏实地的圆梦人,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未来好老师”,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德行高远的未来大国良师。

典礼上,教师代表黎玮、导师代表何齐宗寄语新生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奋勇拼搏。新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刘婧瑜和研究生张艳秋同学分别表示将好好学习,在师大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老生代表2018级郑阳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上、工作上的一些心得体会。

为给新生树立学习榜样,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开学典礼上还对学院参加课外竞赛获省级、国家级奖励的本科生和科研优秀的研究生予以表彰和奖励。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有助于新生更快了解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