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演讲初赛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239




为教育广大学生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理性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理解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统一,教育学院于612日下午530分在洁琼楼401教室举行以“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初赛。参与本次比赛的有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曹烨老师、数位大众评委以及教育学院参赛人员。

活动伊始,各位参赛成员进行抽签以及其他赛前准备工作。比赛开始后,首先,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比赛主题以及比赛评选规则。其后,各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同时各位选手都辅之以PPT、音频等,让自己的演讲形式更加丰富。其中,19级研究生汪晶晶的演讲作品《做一颗星星——信仰》是根据自身战疫期间在家乡的志愿服务工作有感而发,令人十分触动。除此以外,19级公共事业管理班李年的演讲作品《战疫以真情,融情以丹心》以新颖的开头吸引大众,展现了新冠疫情的来势汹汹,表达了作为当代青年对于本次疫情的看法。比赛结束后,综合老师以及大众评审的投票选出优秀演讲作品。其中,19级公共事业管理班李年荣获本科生组第一名,19级研究生汪晶晶荣获研究生组第一名。

在本次比赛中,教育学院各部门组织有序、共同配合,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在疫情期间教育学院学子在观看比赛时能够隔位就坐并全程佩戴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各位参赛人员认真准备,热情演讲,充分展现了教育学院学生的整体风貌,传递了青春正能量。(文/图 胡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