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团员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143




为提高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加强思想引领,更好推进团支部的建设,522日和21日,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学生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共五百余人在家中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共同学习“两会”精神。

这次活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进行,学生团员在家自主观看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教育学院学生组织联合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了全体学生干部共同收看此次开幕会,各班级团支部也组织了本班同学在课余时间学习“两会”精神,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安排、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社会热点话题,提高团员青年们对国家政治生活的关注度,提升学生团员政治素养,便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家大事,明确自身责任,勇担青春使命。看完此次开幕会,同学们影响最深刻的是默哀一分钟的场景,作为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大会,这样的安排显然赋予了它更多的庄重与肃穆,也宣示了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通过观看此次全国“两会”开幕会,团员青年们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质,对人民民主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学习活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参政意识,也有利于增强各班级团支部的思想凝聚力,推进团支部建设,培养适应党和国家发展需要的骨干人才,更好地将“两会”精神付诸实践。(文/图 李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