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先骕教育思想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者:jyxy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224


胡先骕先生是国立中正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前身)首任校长,我国著名的植物学家和教育家、中国植物分类学的奠基人,曾首次鉴定命名水杉和建立水杉科,被誉为水杉之父。毛泽东誉其为中国生物学界的老祖宗。作为中国现代综合性大学教育最著名、最有建树、最有影响力的民国八大校长之一,胡先骕先生一生致力于维护中国文化,发展科学事业,倡导科学救国、学以致用,独立创建、不仰外人的教育思想。为交流胡先骕先生的教育思想,江西师范大学拟于 2020  10 月下旬在南昌举行胡先骕教育思想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1.胡先骕与国立中正大学;

 

2.  胡先骕与五四新文化运动;

 

3.  胡先骕教育救国思想;

 

4.  胡先骕科学教育思想;

 

5.胡先骕文学教育思想;

 

6五四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研究。

 

二、会议地点

 

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 99 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国际交流中心。

 

三、会议征文


欢迎专家学者报名参会,并请围绕本次研讨会的议题撰写论文,格式参照附件 2。

投稿截止日期:2020 年 8 月 30 日。

 

四、会议须知

 

报到地点: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国际交流中心;

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回执和论文:请于 8  30 日前发至:549766455@qq.com;邮件主题和 word 文档请命名为姓名+文章名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老师

 

联系电话:0791-88120289,18868112260


参会回执见附件 1





附件1:参会回执

 

“胡先骕教育思想研讨会”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务

 

职称

 

单位

 

地址

 

邮编

 

手机

 

E-mail

 

论文题目

 

备注

 

 

 

 

附件2 :征文格式要求

 

1.字数

稿件篇幅以 600010000 字为宜。 文章标题为小三号字、其他一概为小四号字,字体为宋体。

2 .论文书写顺序

中文题目、作者姓名、单位及邮编、中文摘要与关键词,作者简介( 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单位、 职称、学位及研究方向等) ,正文,参考文献。

3 .摘要与关键词

摘要以 200300 字为宜,独立成篇,不分段,意义完整。用第三人称撰写,要求完整准确地概括文章的实质性内容,不用本文”“作者等词语。关键词一般为 36 个,不同关键词之间用“; ”分隔。

4.各级标题

正文层次标题应简短明确,题末不用标点符号。各层次标题依次用汉字数字、加括号的汉字数字、 阿拉伯数字、加括号的阿拉伯数字,如一、”“() ”“1 ”“( 1) ”

5 .图、表

能用文字表达清楚的内容,尽量不用图和表。如用图表,则在文中不重复其数据,但需摘述其主要 内容并进行分析。图表随文编排,先见文字后见图表,要标图号和表号。照片要清晰。表格一般用三线表,上方应有表序、表题,表的栏目中量名称或量符号/量单位应齐全,表中内容用小号楷体书写。

6. 文献注释规范

参考文献采用尾注。

A. 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任选).

B. 期刊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C. 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任选).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D. 报纸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 [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