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19年感恩励志教育大会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38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表扬优秀学生,激励其他同学向榜样看齐,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引导学生懂得感恩,励志前行,教育学院于1213日下午两点在教育学院洁琼楼408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感恩励志教育大会。参与本次大会的人员有院党委书记赵顶兴、院团委书记曹烨、院学生资助经办人范维以及2019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各项专项奖学金的同学。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赵顶兴作了振奋人心的开场讲话,他引用了一个感恩励志小故事来教育在座的同学们在感恩中成长。同学们的思绪也随着赵书记的讲话进入主题。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代表的郑志琴同学用自己的经历呼吁在座的同学们努力前行,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不要辜负自己的青春。获得2018-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的杨洁同学勉励同学们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到最好。获得2019-2020年国家助学金的代表、推免到华东师范大学的毛舒同学发言讲述了自己困难重重但充满欢声笑语的求学历程,激励同学们能时常铭记吃苦耐劳的宝贵精神。三位同学的讲话令人感触良多,同学们深受启发。随后,由参会同学与发言同学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渴望得到发言代表的精彩答复,大会氛围十分活跃。最后,由院资助经办人范维介绍学校、学院资助体系及办法并做大会总结。

本次大会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模范,在认真倾听获奖同学的发言中,与会同学也获得了宝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同时大会也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文/图 孔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