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刀画协会举办第九次微课堂活动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19-12-15浏览次数:211



1214号上午九点,江西师范大学刀画协会在教育学院401会议室举办刀画微课堂活动,该活动由刀画协会各部门与刀画校外画室联合举办。此次微课堂绘画主题仍旧为《山水之间》。

在微课堂开始之前,已经有部分协会成员提前来到教室做准备。九点不到,实践部部长杜周琴和几位实践部成员与秘书部成员携带相关工具来到了微课堂现场,并指导成员在PU口袋校园上进行活动签到。微课堂伊始,周志伟指导学员用黑白两色调和成灰,点缀天空底色。并且讲明此次画稿因为要画三重山难度较大,叮嘱成员们注意好三山之间的色差,以便显示出近山和远山的区别。在课堂进行中,阿文也来到了教室,在周志伟下台观察学员学习进度时,阿文便上台指导作画,考虑到原画稿难度较大,阿文便修改了一下原画稿,将原本在山崖之端的一棵树换到了水边低地之上。降低了画稿难度。在之后的教学过程中,阿文又再一次带领大家感悟了国画中的山水写意之妙,课堂上学员们都积极活跃参与。

在微课堂最后,全员们携画作留影。协会考虑到临近期末考试,此次微课堂是本学年倒数第二次开课,可以明显看出,协会成员们倍加珍惜这次机会,课堂人数比上一次的增加了一些。“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协会的发展也会如同大鹏迎着风,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文 熊惠/图 姚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