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蓝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家教活动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87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响应“在蓝天下奉献我们的爱心”的口号,彰显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的积极性,发挥师范类院校专业性的优势,帮助学生完成作业要求,127日,教育学院“蓝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田家炳小学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与学生和家长接近一个学期的相处后,获得了较为深厚的情感。在这个学期,不仅学生的学习成绩得到了提高,学生还从志愿者身上获得了很多的课外知识。同时,爱心家教也减轻了老师的课外辅导负担,让家长对孩子的学习更加放心。对志愿者来说这个活动可以让他们尽早体验到作为老师的责任和重要性。爱心家教以志愿服务活动形式给有关人群带来好处。志愿者们的七次周末辅导也起到了让小学生获得更多的课外知识,弥补学科上的不足的作用。同时,志愿者也获得了一些家长的赞扬与肯定,并且表示愿意在下个学期继续接受“蓝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的爱心家教,这也为“蓝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活动的持续开展提供了动力。

爱心家教志愿活动的作用也是双向的,在帮助小学生的同时,也丰富了志愿者的大学生活,提升志愿者的组织交往能力,为志愿者走向社会,进行社会实践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这次活动也增进了学校与附近居民的沟通联系,有助于学校和整个周边地区的发展。(文/图 刘梦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