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创业校友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0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117日,教育学院在w7204教室举办创业讲座,学院1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江西育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正明以“最好的创业就是提升自己”为主题为2019级新生作专题报告,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范维主持。

讲座伊始,刘正明首先介绍了创业与就业的不同与优劣势,接着介绍了其所从事的教育培训行业发展现状与方向,引出了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简单介绍了目前大学生创业的大方向。他以当前中国富豪榜为例,分析了以阿里巴巴、腾讯等代表的最具有资本的公司所涉及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总结了作为师范生的创业方向。刘正明指出创业者需要强健体魄、分工明确、团队信任、决定权唯一的特质,重点强调团队信任的重要性。他向同学们提出在大学学习期间要有深厚专业知识功底、拓宽自我交际圈,自我视野、积极面对实习机会,积累工作经验、正确认识资本的四点建议。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系根据《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新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明确今后的学习目标,激发学习的主动性和创新性。(文/图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