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江西省特级教师饶禹锡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311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110日,教育学院在W7204教室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知名校友、特级教师、贵溪市实验中学高中部副校长饶禹锡以“寻梦、追梦、圆梦——特级教师的成长之路”为主题为2019级新生作专题报告,专题报告会由2019级辅导员范维主持。

饶禹锡以 “寻梦”、“追梦”和“圆梦”三个关键词为线索讲述了从一名普通老师到特级教师的成长经历。第一个方面“寻梦”,饶禹锡老师从毕业选择、思想挣扎、实习经历到立志从教让同学们体会到“选其所爱,爱其所选”对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第二个方面“追梦”,饶禹锡与同学们分享了对教育、班主任工作、初为人师的理解。第三方面“圆梦”,确立目标之后不断充实自己,讲述了获得了国家省市各级奖励、发表论文、学术研究到被评为特级教师的成长经历,他指出同学们要以愿景为目标、以学习为载体、以达成为快乐、以实践为保障, 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系根据《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未来从事教师职业的专业成长途径,坚定从事教育行业的信念,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文/图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