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02

 

 

近期,教育学院结合教育学学科特点,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线,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持续营造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热烈氛围。

10月下旬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学习和研究“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征集师生畅谈学习和研究的思想认识、体会感悟和创新做法等主题文章,活动共征集文章88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67篇。

11月5日,在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中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知识竞赛。知识竞赛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纳入其中,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热情,以赛促学、以赛检学。竞赛成绩85分以上的共有88人。

此外,学院将组织师生撰写“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关研究论文,编辑1-2期论文集,组织申报相关项目,力争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并以“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