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教师风采 促进技能提升—第九届“华文杯”教学技能大赛参赛报道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391

为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的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师范生的教师技能水平,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教育发展,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学前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于 2019 420 日在福建省福州市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我院亦派出代表参加此次比赛。

419日晚上19:00我校师生到达福建师范大学比赛现场,进行选手抽签、课件拷贝等赛前准备工作。420日我院学生于不同时间、不同赛场与外校同学进行比赛,比赛过程包括说课、模拟上课与答辩三个环节。在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下,我院学生顺利完成了比赛。

此次比赛,在教案设计和教学技能上,我院学生最终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在专业能力的提升上,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方向。


江西师范大学 教育学院

201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