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促进步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648


学习交流促进步

——16级教育学院卓越教师班第二次读书分享会

1218日下午三点半至四点半,教育学院16级卓越教师班在教育学院510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二次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16级卓越教师班班长房夏莉主持,到会人员有刘智成老师,廖雪蓉老师及16级卓越班全体同学。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第三小组成员进行分享展示,读书书目为“幼教之父”福禄贝尔的代表作《人的教育》。第三小组的同学依次通过PPT对书的内容及个人的读后感想进行分享。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概括总结了作者的观点,还结合自己在学习实践中的感悟对书中的理论知识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分享结束后,老师们对小组的分享进行了简短的评价,在两位老师的引导下,在场的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对该书的不同感悟以及阅读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之后,老师就出现的问题组织同学们进行讨论。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老师对出现的疑问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提倡同学们在阅读过程中要多思考、多提问,学会用理论结合实际分析问题。

每一次的读书分享会都能看到同学们多元观点的碰撞所带来的新观点,本次分享会的圆满成功可以看出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坚持的阅读好习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共同在书香中感受知识,享受知识。

教育学院

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