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438

教师资格证面试宣讲会

1218日,一场教师资格证面试宣讲会在教育学院洁琼楼401举办。此次宣讲会由高老师主讲,16级同学踊跃参与并认真聆听。

首先,高老师从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教学设计等方面详细解说了考试大纲。在面试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微笑面对考官;穿着也要得体,需要恰当地展现一名教师的姿态。其次,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面试流程,包括候考、抽题、二十分钟备课、回答问题、十分钟试讲、答辩评分等环节。高老师进行即兴提问,创设情境让同学们体验面试提问环节。第三,高老师也温馨地提到了一些细节,比如板书字体要端正,笔画顺序要合理;进行无生提问时需注意赞扬学生的形式要丰富多样;回答完考官的问题可以说一句回答完毕以提醒考官。

听完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展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也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成功通过面试的自信,使大家对面试有了更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