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想的光芒,引领教育学子前行——教育学院17级新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学院网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28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帮助我院青年学生更好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好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学习宣传实践十九大精神的先锋。我院大学生党员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范维、万伊同学分别于12月三个晚上深入新生班级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教育。

宣讲团成员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两位同学还结合自身大学以来的学生干部经历、学习经验以及实践经历,以十九大主题为基础,阐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深刻理解,并呼吁同学们要不忘入学时的初心,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宣讲团成员还结合电视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领同学们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观点深刻,内容丰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新生们表示,他们亲历了家乡五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祖国未来美好画卷就是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一定要在师大这片求学圣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伟大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迎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美好明天。

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新生们更加明白了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更需要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希望我院学子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秉承静思笃行、持中秉正的校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图/文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