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7级举行“弘扬井冈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形势与政策讲座

发布者:jyxy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278

                                  

                                  

 

      2017年11月7日于惟义楼7504教室,教育学院2017级举行主题为“永远的旗帜,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形势与政策讲座,讲座由陈建国老师主讲。教育学院全体2017级学生参加学习。
       陈建国老师在课上主要讲解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革命历程,中国革命道路的创新在井冈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篇之作在井刚山,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升华在井冈山。在课程中,老师播放了有关井冈山近代以来的详细资料,让同学们了解了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课程最后交给学生们回答有关时代与井冈山的问题,为什么说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以及是否当前仍需传承、艰苦奋斗。
       这次课程的内容丰富,既让学生们了解了有关井冈山的历史,又弘扬了井冈山精神,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增强社会责任感,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文/图 教育学院 陆潇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