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6年推免生攻读硕士学位接收章程

发布者:jyxy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1704

一、申请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身心健康; 

2.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高校2016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3.毕业时能获得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

二、申请者须提供的材料: 

1.江西师范大学2016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本人陈述; 

3.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在学期间曾从事过课外科技活动,获奖或表现突出(附获奖证书复印件);

5.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体格检查表;

6.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注:本校本学院考生可不提供以上材料。

三、接收程序

1.学生申请。获得推荐资格的校内外学生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进行报名。校外考生还应按我校接收外校推免生简章要求提供相应材料。

2.学院审核。各学院对报考本学院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并通知符合条件考生参加复试。

3.专业复试。专业复试只进行面试。

面试地点:实验楼406

面试时间:

第一次:2015930日上午9:3011:30

第二次:20151010日上午9:3011:30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学生的面试成绩为各评委面试成绩的算术平均值。

4.排序录取。面试成绩高于60分的考生为复试合格考生。各专业的考生分别排队,按考生复试成绩排序录取。

5.签署协议。被录取考生应与学院签订协议。获得推免资格后不得因就业、参军、考公务员、出国、报考他校硕士研究生等理由放弃推免资格。对于本校推免生,学校就业管理部门原则上不予发放《就业协议书》及办理有关就业手续。

四、拟接收推免专业及限额:

1.接收专业:教育学原理、教育史、学前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基础教育学、教育领导与管理、成人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教育(专业硕士)。

2.接收限额:30

五、学校奖助政策

为鼓励优秀学子努力学习,学校设有多种奖学金:“新生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2万元/人)、“省政府奖学金”(1万元/人)、“学业奖学金”、“熊智明奖学金”、“杜玉如奖学金”、“中国移动奖学金”等。此外,还有“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优秀单项奖”等奖项。

其中新生奖学金分三等,一等新生奖1万元、二等新生奖6000元、三等新生奖3000元。推免生可享受一等新生奖1万元。

六、联系方式:

    址: 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编:330022

联系电话:0791-88120117

联 系 人: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