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美华

发布者:jyxy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2305

    

一、基本情况

职称:副教授

学位:博士

导师:(限硕士生导师填写)

出生年月:19782 月(自愿填写,可不填)

籍贯:江西万载

二、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  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330022

电子邮箱:xiemh2008@jxnu.edu.cn

三、学习经历(从大学填起)

1998/09-2002/06,江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士。

2002/09-2005/06,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

2010/09-2014/06,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基础心理学专业,博士。

四、学术与社会兼职

五、获得的荣誉

1.2015-2016年度被评为江西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

2.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六、任教的课程

《教育统计与测量》、《教育测量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师专业发展》、《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

七、主持的项目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范2016年度教育学课题“小学生阅读能力的认知诊断与提升策略研究”(在研)

2.主持江西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项目“胡先骕高等教育思想及其当代价值”(在研)。

3.主持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成长记录袋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结题)。

4.主持江西省研究生创新基金“融合模型在教育与心理统计学习中的认知诊断研究”(结题)。

5.主持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农村小学教师的胜任力及其提升策略研究”(在研)。

6.主持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认知诊断新模型-融合模型的开发及其应用研究(结题)。

7.主持江西师范大学规划项目“大学生学习主动性问题及其提升策略研究—以江西省为例”(在研)。

8.主持江西师范大学青年成长基金项目“高校学生评教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结题)。

9.主持江西师范大学高校教师发展科研项目“高校教师教学胜任力测评研究”(在研)。

10.主持江西师范大学教改研究项目“档案袋评价在高校学生评价中的运用研究(结题)。

11.主持江西师范大学教改研究重点项目“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在《教育统计与测量基础>》课程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在研)。

八、发表的论文

1.目标管理:高职学生顶岗实习管理的科学之路.职教论坛,2014,(3),第二.

2.胡先骕高等教育思想与办学实践.胡先骕教育思想与精神品格——纪念胡先骕诞辰120周年暨胡先骕教育思想研讨会论文集,2014(12),第二.

3.胡先骕高等教育思想与办学实践.一枝一叶总关情——江西师范大学史迹补辑(第六辑),2014(10).第二.

4.教师非教学因素对学生评教的影响研究.中国电力教育,2013(19),第一.

5.我国大陆认知诊断研究的文献计量分析.南京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6),第二.

6.多层多项Logit模型:原理与应用.心理学探新,2013(5,第一.

7.外貌认知对人际关系的影响研究.科教导刊,2013(7),通讯作者.

8.本科生导师制实施的问题、原因及对策研究.中国电力教育,2013(17),第二.

9.全面质量管理:高职学生顶岗实习质量管理的新视角.职教论坛,2013(15),第二.

10.大学生学习主动性的问题及对策研究.Education and Teaching2013(3),第二.

11.大学生学习主动性因子结构探索及现状调查.高等理科教育,2013(4),第二.

12.胡先骕的教育目的观及其启示.教育探索.2013(7),第二.

13.Study on Dimension Structure of  College Students' Learning Initiative  with The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 Automatic Control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12-2-25WISET2012,第一.

14.Comparing the Diagnostic Accuracy Between the Fusion Model and the DINA Model.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sychology . The 30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Psychology.30届国际心理学大会.南非开谱敦,2012-7-22, SSCI收录.第一.

15.The Influence of The Students State  Anxiety on Their  CreativityAutomatic Control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2012-2-25,第三.

16.新时期我国高校办学定位失当及策略思考.中国电力教育,2011(14),第二.

17.我国高校办学定位问题的思考——基于比较优势理论的视角.中国电力教育,2011(32),第二.

18.中小学教师培训教学模式探讨.教育探索,2008(2),第二.

19.新时期我国高校办学定位的思考.教育学术月刊,2008(5),第三.

20.防治学术腐败的新视野.当代教育论坛,2007(8),第二.

21.陶行知的考试观及其现实观照.当代教育论坛,2005(10),第一.

22.普通高校扩招后教师负担状况调查与对策分析.南昌高专学报,2005(4),第二.

23.蔡元培教授治校思想的现实思考.南昌高专学报,2005(5),第二.

24.关于高校扩招后教育机会不均等问题的思考.当代教育论坛,2004(5),第二.

25.初中生对班主任品质要求的调查研究.当代教育论坛,2004(9),第一.

九、出版的著作

1.《大学生学习主动性问题研究》,中国社会出版社,20198, 合著.

2.《教育评价的理论与实践》,高等教育出版社,20126,副主编.

3.《教育综合基础知识》,江西教育出版社,20141,参编.

4.《教育综合基础知识》,江西高校出版社,20152,参编.

5.《教育综合基础知识》,江西高校出版社,20163,参编.

6.《学校教育科研》,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参编.

7.《高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6,参编.

十、获奖的成果

1. “初中生现代文阅读理解能力的认知诊断评估研究》获江西省2015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 “初中生现代文阅读理解能力的认知诊断评估研究获江西师范大学2014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3. “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提高教育质量——以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为例”获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三批教学成果奖,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