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深入教育学院开展科研调研工作

发布者:jyxy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日下午,学校社科处处长黄慧、副处长黄鹤一行来到教育学院就科研激励机制优化与调整、国家级重大项目的申报和立项、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培育与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教育学院院长裘指挥以及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裘指挥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社科处一行莅临学院进行调研指导。随后,裘指挥院长就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国家级奖项的获得、高质量论文发表以及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裘指挥院长表示在科研管理办法上,要加大权威性、高端性,对于教育学科奖要给予额外的关注。

随后各位参会人员与社科处进行了交流,社科处处长黄慧、副处长黄鹤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黄慧指出,在科研管理工作方面还需要做到三点:首先,出台举措,进一步强化教育学在师范学校的地位;其次,在大平台方面多进行信息交流,确定培养方向,凝练优秀成果;最后,在大项目方面,积极面对机遇与挑战,努力取得更高成果。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社科处与教育学院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在科研方面的管理,助力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