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课堂听取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jyxy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49

226日,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上午8时,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裘指挥毛明斌刘碧珍郭瑞兰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分别深入惟义楼、实验楼等处,迎接上课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院长裘指挥来到22级公共事业管理,听取了赖昀老师讲授《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书记毛明斌来到22级生物科学5班,听取刘德林老师讲授的《教育学》课程。课堂上,裘指挥、毛明斌等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详细记录授课内容,关注师生课堂表现和课堂氛围等情况。课后,裘指挥、毛明斌等充分肯定新学期第一课的良好秩序,希望教学、学工部门保持工作状态,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工作。在与师生的交流过程中,院领导要求教师们多从学生出发,备好课、讲好课,确保课堂富有知识教学、人才培养的生动氛围,确保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希望同学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珍惜时光,上好每一堂课,掌握关键知识点,勤于思考,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努力成长成才。

院领导在开课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已成为教育学院加强教学运行管理、保障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从听课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课堂秩序井然,学生精神饱满、学习认真,教师准备充分、张弛有度、互动积极,课堂气氛活跃,教学设备等保障充分,运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