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研究“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术论坛

发布者:jyxy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52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洁琼楼N408会议室举办第三届第1期研究“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术论坛。院党委书记毛明斌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青年教师、副教授邓亮受邀为论坛作指导和分享。论坛由研究生辅导员符湧主持30名余名研究生代表共同参与

毛明斌在开幕致辞中对论坛创办以来在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术素养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并指出此次论坛是学院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要安排,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论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发现并推动解决教育领域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科研产出,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研讨环节,董汉夫、陈昌、吴丽萍三名研究生依次汇报了自己的论文内容。

邓亮对三位同学的汇报做出了细致点评,肯定他们在学术研究方面的进步和成长并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历与论文写作投稿经验,就期刊论文如何选刊投稿给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实用的意见。

论坛上还公布了研究“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八期论文评选结果及第九期征稿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