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娟

发布者:jyxy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3578

   

一、基本情况

姓名:吴国娟

职务:

职称:副教授

学位:博士

导师:硕士生导师

出生年月:19786

籍贯:江西鄱阳

二、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  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330022

电子邮箱:wjuan202@163.com

三、学习经历(从大学算起)

11995.9-1998.7   上饶师范学院英语教育专业

22002.9-2005.7   江西师范大学攻读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学位

32005.9-2008.7   华中科技大学攻读高等教育学专业博士学位

四、学术与社会兼职

五、获得的荣誉

六、任教的课程

1、本科课程:《公共管理学》、《中外管理思想》、《世界名校概览》、《学校文化建设与管理》、《学校教育管理》、《教师专业发展》等。

2、研究生课程:《高等教育哲学》、《高等教育管理理论与实践专题》、《高等教育理论专题》、《教育评价》等。

七、主持的课题

1、《大学制度公正性研究》,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教育部青年课题。

2、《<江西省教育人才队伍中长期专项规划纲要>研究报告》,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9年度重点课题。

3、《和谐社会视野下的大学制度公正性研究》,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一般课题。

4、《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科研素质培养模式研究》,2013年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5、《研究性学习在<公共管理学>课程中的实践研究》,2011年江西省高校省级教改一般项目。

6、《学分制下完善学生评价教师教学制度的对策研究》,江西师范大学青年成长基金项目。

7、《国内师范大学2010-2014年排名及发展趋势分析--基于国内主要大学排行榜的评价数据》,江西师范大学2013年发展规划课题。

八、发表的论文

1、《大学制度程序伦理探析》,《江苏高教》2012年第1期,本人独撰。

2、《参与管理视角下高校学生评教的调查研究》,《教育学术月刊》2012年第9期,本人为第一作者。

3、《论大学制度程序的公正性》,《教育学术月刊》2011年第5期,本人独撰。

4、《大学制度伦理反思》,《教育学术月刊》2009年第3期,本人独撰。

5、《大学教师聘任制度的伦理反思》,《教育评论》2007年第3期,本人为第一作者。

6、《试论我国高等教育管理学学科的发展:后现代知识观的视角》,《辽宁教育研究》2007年第7期,本人独撰。

7、《大学权力博弈探析》,《辽宁教育研究》2007年第1期,本人为第一作者。

8、《论大学制度的公正性》,《教育研究》2006年第7期,本人为第二作者。

9、《论大学制度的公正性》,《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07年第1期,本人为第二作者。

10、《论教育研究与人文精神》,《江西师范大学学报》2004年第1期,本人独撰。

11、《系统观视野中的高等教育管理权力更替》,《江西师范大学学报》2005年第3期,本人为第二作者。

12、《浅析创新教育实施中的教育管理体制创新》,《当代教育论坛》2005年第10期,本人为第二作者。

九、出版的著作

《大学制度伦理反思》,学术性专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5月出版,本人独撰。

十、获奖的成果

1、专著《大学制度伦理反思》获得江西省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授予。

2《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 提高教育质量――以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为例》,获得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三批教学成果奖二等奖。